跨境跨区域贩毒

昆明铁路警方摧毁一贩毒团伙 缴毒15.68公斤

2021年01月19日15:3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1月19日电 (李发兴)近期,昆明铁路公安局开远公安处通过近一年的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了一个长期盘踞在中缅边境,通过寄递藏毒方式将毒品运输到重庆、广东、湖南等地贩卖的跨境跨区域贩毒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缴获毒品15.68公斤。

2019年8月28日,开远铁路公安处禁毒支队在开展“净边”专项行动时发现一个可疑快递,该快递由云南边境寄往重庆。民警从纸箱夹层中查获压制平整的毒品海洛因4块,696.7克。

“压制平整到模块化装箱这一工艺,不像是个案。”据专案组介绍,通过毒品样本检验和包装工艺分析,警方判断这是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从境外组织毒品、采取快递纸箱夹层藏毒的贩毒团伙,毒贩近期还会继续使用这一方式继续运输毒品。

2019年8月31日,专案组获取信息得知,该团伙将再次作案。专案组随即派出前方侦查员对可疑快递进行检查。最终查清了该案是以境外人员为首,指挥重庆“下线”胡某进行分销的事实及证据。在掌握该团伙的基本情况后,专案组立即派出侦查小组赶赴中缅边境。2019年12月30日,专案组在景洪某快递公司查获一包裹,缴获毒品海洛因699.5克;2020年1月10日,专案组在边境打洛口岸查获藏匿于包裹内的氯胺酮12.648公斤。2020年3月15日,专案组奔赴重庆,在一酒店内抓获“下线”胡某,经审讯,其供述了受境外杨某智的指使,负责在重庆接收、分销毒品的犯罪事实。2020年4月27日,专案组在云南沧源成功将杨某智抓获。根据线索,专案组分赴重庆、湖南、广东等地,一举打掉该团伙主要中层成员及重庆“下线”、湖南“下线”、广东“下线”等13名成员,查获两起运毒包裹,冰毒861.8克。2020年7月1日,缅甸警方成功抓获该团伙核心成员杨某勇。

至此,一个以杨某智为主,杨某勇为核心,长期盘踞在中缅边境,通过物流寄递方式运输毒品到重庆、广东、湖南等地的跨境跨区域贩毒团伙被彻底摧毁。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