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综合交通建设再提速

2021年01月18日08:26  来源:云南日报
 

岁末年初,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综合交通建设捷报频传:上海至文山直飞航线通航,搭建起文山与上海及长三角城市群之间的空中通道。文山至麻栗坡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塘房大桥和糖房隧道右洞同步贯通,为项目按时通车打下了基础。

全力决战“能通全通”“互联互通”,高速公路建设按下“快进键”。在去年7月、10月广南至那洒高速、文山至马关高速相继通车的基础上,加快推进3条在建高速公路建设。截至去年底,丘北至砚山高速完成投资36.67亿元,广南(那洒)至西畴(兴街)高速完成投资37.89亿元,泸西至丘北至广南至富宁(文山段)高速完成投资6.98亿元。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天保至麻栗坡、河口至马关、师宗至丘北、马关至西畴、西畴至富宁、广南至广西西林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今年内将全部开工建设。

铁路建设取得新进展。全州首条城市轨道交通示范项目丘北4号线已完成投资10.61亿元,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成,预计今年4月试运营。文山至蒙自铁路项目正在开展可研编制、初测工作,力争今年上半年启动建设。

水运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富宁港和百色水利枢纽通航设施启动建设。目前,百色水利枢纽通航项目前期工作协调推进,预计今年开工。

机场航线建设稳步推进。重点推进文山砚山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在文山砚山机场通航点覆盖云贵川渝等周边省份省会城市的基础上,拓展上海、广州、长沙等国内重要城市,全方位打通文山通向全国的航空通道。(记者 张文峰)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