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1年01月16日08:53  来源:云南日报
 

1月1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记者 周灿 摄

1月15日,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研究云南省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云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省委书记阮成发主持会议。记者 周灿 摄

省委书记阮成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高度,对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主要依据和目标要求进行了科学分析,对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出了新要求,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了主攻方向,对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进行了深刻阐述,具有丰富的政治内涵、思想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又一次集中、深刻、精准、权威的阐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深刻依据和目标要求,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新发展阶段云南的新特征,牢牢抓住新发展阶段云南新机遇,在新发展阶段云南一定要有新作为。要全力落实好“三个定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筑牢祖国西南安全稳定屏障,保障改善民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净化政治生态,确保云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委常委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要求,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法治云南。

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结合云南省实际抓好学习贯彻,推动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落实“三减少、三加强”防控要求,切实做到“五个管住”,竭尽全力、严防死守,确保不出大的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绍明 杨猛 左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