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热需要持续“加温”(体坛观澜)

田豆豆

2021年01月15日08: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全民健身热需要持续“加温”(体坛观澜)

  对健康和生活品质的重视,助推着全民健身热潮。赛事活动是推动全民健身的重要抓手,将更多赛事办到群众身边,易于参与,便于组织,顺应了群众的需求

  “我们的奥运会,我们的嘉年华”,武汉市民这样称呼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体育带到人们身边,激发起更多人参与运动的热情,全民健身运动会越办越红火,全民健身热正在各地持续升温。

  2020年年底,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落幕,这项活动历时近半年、参与者近百万,也是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以来规模最大的运动会。历经磨难的武汉人以更昂扬的姿态、更快乐的心情,投入到这场“家门口的运动会”中。

  现在,对健身的热情已扩展到各年龄层。校园里开设了“花式”体育课,家长重视培养孩子的体育特长;青壮年中兴起了马拉松热、滑雪热等,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足球等项目也有不少爱好者;老年人对广场舞、太极拳等热情不减,公园里、广场上,到处可见他们活跃的身影。

  对健康和生活品质的重视,助推着全民健身热潮。但如何保持、推进这股“健身热”并不简单。全民健身需求增加了,体育场地建设必须跟上。目前,武汉市已建有2.2万余个体育场地,人均场地面积达2.13平方米,正从“15分钟健身圈”向“12分钟健身圈”迈进。不过周末等高峰时段,体育场地还存在结构性紧缺。

  过去,许多上班族以健身房作为健身首选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户外运动,健身的多元化选择,也需要场地、活动、组织等不断丰富。2020年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除设传统项目之外,还增设了皮划艇、风筝、钓鱼、攀岩等多个户外新项目。

  全民健身活动的推广,也需要更多专业指导,不断壮大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会有更多用武之地。

  赛事活动是推动全民健身的重要抓手,将更多赛事办到群众身边,易于参与,便于组织。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受到越来越多的欢迎,正是因为顺应了群众的需求;继续发展壮大的动力,也来自于将发展的“根系”伸向火热的生活。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