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高校开通免费“定制专车” 护送学子安全离校

2021年01月14日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湖北一高校开通免费“定制专车” 护送学子安全离校

湖北一高校开通免费“定制专车”护送学子安全离校

图为湖北医药学院的学生陆续放寒假 鲍晓宇 摄

目前各高校陆续放寒假,为减少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湖北医药学院与客运公司合作,开通免费“定制专车”专线,护送学生平安离校、顺利回家。

湖北医药学院相关负责人员告诉记者,在1月13日至15日密集离校期间,“定制专车”将学生分批送往十堰东站、武当山机场和十堰火车站。根据离校路程的远近,以及学生乘坐交通工具的方式,学校安排了4辆大巴车,制定了不同的发车时间和班次。前往火车站与高铁站的班车,从早上7点30分到晚上7点,分7个时段发车;机场班车从早上7点30分到晚上6点,分5个班次发车。

图为湖北医药学院的“定制专车” 鲍晓宇 摄

图为湖北医药学院的“定制专车” 鲍晓宇 摄

14日一早,湖北医药学院2018级药学班学生王巧戴着口罩、拉着行李箱,准备乘坐“定制专车”前往火车站,回老家黄冈。“学校的‘定制专车’服务很贴心,很大程度减小了感染风险。”她说。

据了解,1月13日,湖北医药学院已护送约1500名学子安全抵达机场和车站等地。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学生返回家中,将通过湖北医药学院线上系统继续报备每日健康情况。(鲍晓宇 郑建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