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开区:企业党建与经营发展互促共赢

2021年01月14日16:0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企业党建与经营发展互促共赢。(赵磊磊 摄)

曲靖晶龙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近年来,该公司党支部把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践行“真诚、质朴、敬畏、感恩”的企业文化,形成了“晶澳科技立潮头 党建引领攀新高”的党建品牌,推动企业党建与经营发展互促共赢。

党建融入企业文化,助力员工健康成长。曲靖晶龙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发挥“服务企业发展、服务党员成才、服务员工成长”3项职能,努力做好“把骨干员工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企业骨干、把企业党员骨干培养成企业管理人员”的“三培养”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保证党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创新工作理念、方法和途径,深入开展专题活动、专题培训,提升党员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职业精神和思想道德素质。一系列培训收到良好效果,目前该公司单晶成品率、单晶整棒率大幅提升,在集团排名全年第一,解决问题的思路逐渐开阔。

企业党建与经营发展互促共赢。(赵磊磊 摄)

党建融入生产经营,促进企业快速发展。自晶龙曲靖基地建设以来,曾遇到各种瓶颈——大炉型无任何参数经验,自动化程度空前提高带来的不适应,人员技能跟不上……2020年11月,晶龙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建立了创新工作室,鼓励员工大胆创新、尝试,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力争潮头,促进公司创新发展。每月开展创新和小改革立项、评审,目前大项工艺优化29项、效率验证11项、坩埚工艺试验3项、新材料试验21项,一年时间内已申请专利15项,7项已经完成终审,3项已经颁发证书,其余8项正在审核中。创新在提高企业效益、推动企业发展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