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COP15 昆明警方在行动

2021年01月12日15:4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期,云南省昆明市公安机关按照既定目标,全警动员、全警参与,分阶段、分层次、分重点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推进治安要素“大起底”专项工作;严厉打击“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行为,为COP15安全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推进“三查三告知一宣传”方面,截至1月8日,昆明市公安机关涉及COP15安保任务的9个主战分局常态组织3600余名警力开展工作,共采集、更新、维护“一标三实”信息68.1万条,排查住户、商户单位47.6万户,排查人员87万人,对24.4万名房东、业主进行主体责任告知,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8万份,当场对402名不履行主体责任的业主房东进行处罚。

严打严治突出违法犯罪方面,昆明市公安机关围绕COP15安保,严厉打击入室盗窃、盗窃车内物品、盗抢电动自行车、盗窃燃油、电信网络诈骗、扒窃、跨境违法犯罪、严重暴力犯罪等突出犯罪,努力实现警情和案件大幅下降、打处和破案大幅上升、职业犯罪群体大幅减少的“两降两升一减”工作目标,为COP15安全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与此同时,昆明警方正告所有违法犯罪嫌疑人,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从轻或减轻处罚,否则,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同时,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依据举报奖励规定给予奖励。(程浩)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