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禽流感已蔓延至7个邦

2021年01月11日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印度禽流感已蔓延至7个邦

当地媒体10日援引印度中央政府的介绍说,随着北方邦也出现了禽流感病例,此轮疫情已经蔓延至7个邦。

具体来看,喀拉拉邦、拉贾斯坦邦、中央邦、喜马偕尔邦、哈里亚纳邦、古吉拉特邦、北方邦都报告了禽流感病例。

《今日印度》当日报道说,为了应对禽流感,德里地区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已经宣布在未来10天里,禁止将外地活禽运输至德里地区。同时,关闭当地最大的加济布尔家禽市场。“虽然德里地区尚未出现禽流感,但是我们已经派遣相关人员去鸟类市场、野生动物市场、水产市场进行检查。”他说。

新德里电视台报道称,过去3天里,德里南部一个公园有24只乌鸦死亡;德里著名的桑杰湖也有10只鸭子死亡。它们是否死于禽流感还需进一步检测。

由于周边地区都出现了禽流感,旁遮普邦也提升了应对级别:1月15日以前,禁止将外地活禽运输至本地区。中央邦已经有13个地区出现了禽流感,共有1100只乌鸦等野生鸟类死亡。

印度畜牧业管理部门已经致信各邦及联邦政府有关部门,要求他们密切监测禽流感局势,并与卫生官员们保持沟通,特别要注意监测禽流感病毒是否会传染至人类一事。同时,也要处理好困扰家禽消费者的各种谣言,提升民众安全食用家禽的意识。

此前,研究部门在喜马偕尔邦湖区死亡的候鸟样本中检测出H5N1型禽流感病毒、在喀拉拉邦等地的死亡禽类样本中检测出了H5N8型禽流感病毒。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