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官渡公安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2021年01月11日09:1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官渡公安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谢虎城 摄)
昆明官渡公安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谢虎城 摄)

人民网昆明1月11日电 (李发兴)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日上午,在嘹亮的警歌声中,红蓝相间的警旗在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机关大院缓缓升起。官渡公安分局组织开展“升警旗 重温入警誓词”等系列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据悉,2020年以来,官渡公安聚焦重点工作,坚持重拳严打,共破案5187件,查处行政案件6084件,刑事拘留2793人。共出动警力12万余人次,对全区25424家行业场所、1084个重点整治区域,开展113次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区接报刑事警情27326起,同比下降6522起,降幅19.3%,“两抢”警情实现280天“零接报”。紧紧围绕“毒品中转地、集散地”“摘帽”目标,官渡公安联合各职能部门,深化禁毒情报深度挖掘、禁毒知识覆盖宣传、吸贩网络链条摧毁,毒品集散地、中转地挂牌整治地区实现成功“摘帽”。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