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波率队到怒江州开展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暨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时强调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怀和嘱托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年01月08日08:29  来源:云南日报
 

王予波率队到怒江州开展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暨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记者 陈飞 摄

1月7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云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予波率省委第二检查考核组到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开展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暨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他强调,要把党的建设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予波强调,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检查考核工作。检查考核组要准确把握考核内容,严格方法程序,严格遵守纪律,深入全面了解情况。怒江州及有关县市、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高标准、高质量配合考核组工作,真正使检查考核成为查找差距和不足的过程,成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过程。

王予波率队到怒江州开展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暨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记者 陈飞 摄

王予波强调,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突出抓好政治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注入灵魂。二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入抓好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三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突出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激活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组织实施好县乡党委换届工作,加强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组织、指导、监督。四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切实为勇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抓敢管的干部撑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践行初心使命。五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各领域腐败问题盯住不放、持续惩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王予波要求,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州上下要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建设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程,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做好宗教工作,讲好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的生动故事,讲好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故事,讲好脱贫故事、奋斗故事,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为国家计、为子孙谋的责任担当,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提高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坚决守住境外疫情输入防线,努力打造云南省强边固防的标杆。

张治礼、杨杰参加检查考核。

检查考核组听取了怒江州党政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和省管领导干部述职,按要求开展了民主测评。(记者 张寅 陈晓波)

(责编:徐前、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