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警方通报的这一数据比上年下降12.10%

2021年01月08日10:4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1月8日电 (程浩)本网7日从昆明市公安局获悉,2020年以来,昆明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量及损失同上年相比分别下降1.95%和12.10%,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与破获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上升113.76%和163.17%。

另悉,2020年,昆明市公安局依托反诈平台,成功止付金额达2.59亿元,冻结金额6.28亿元,返还被害人被骗资金495.52万元,成功劝阻案件7.6万起,涉及金额超过22亿元。

除此之外,2020年,昆明市公安局共打掉“两卡”(包括手机卡、物联网卡、个人银行卡、单位银行账户及结算卡、支付账户等)犯罪团伙52个,抓获嫌疑人727人,缴获银行卡2671张、电话卡54418张、涉案身份证1174张、营业执照347个、“两卡”57436套,打掉“黑广播”窝点41个,缴获“黑广播”设备43套。

成绩的取得与付出成正比。2020年9月以来,昆明市推广“金钟罩”反诈系统,当不法分子企图通过多种方式联系用户时,后台将及时向用户推送预警消息,提示用户可能已成为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目标。在此情况下,对应辖区民警将会根据情况,进行线上或线下的劝阻和回访。截至目前,受该系统保护的人数达378.5万人,“预警平台”共推送预警信息149857条,经回访劝阻挽损1193.98万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