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党政代表团来昆考察

2021年01月06日08:40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文山州党政代表团来昆考察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数字云南”建设的决策部署,昨日,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率党政代表团到昆明,就大数据产业建设的经验和做法进行考察交流。

  昆明市委副书记、云南滇中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佳晨,副市长王冰陪同考察。

  在呈贡信息产业园大数据中心,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浪潮云计算中心、PC机智能生产线、中国林业大数据中心等,听取了昆明市关于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介绍。每到一处,考察团都认真交流探讨,详细了解昆明的经验和做法。

  呈贡信息产业园是面向南亚东南亚,以现代高科技信息产业创研、生产为核心,突出产业培育孵化功能,发展电子核心基础产业为先导的“生态、创新型”信息产业类园区。园区于2012年成立,2015年被云南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工业园区,是全省唯一以大数据、云计算信息产业为特色的专一园区,以浪潮、紫光、华为、字节跳动、网龙网络、优必选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数字经济产业集群不断集聚。浪潮云计算中心具备4.5万台服务器的运营支撑能力,目前承载了中国林业大数据中心、中国林业交易中心、国家禁毒大数据(云南)中心、昆明市政务云中心等重点项目。其两条智能生产线全部投产运营,实现了数字化、柔性化、智能化、自动化定制生产模式,可同时生产不同类型的产品,真正打造“云南造”PC机、服务器。(杜托)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