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警方跨省侦破售假茅台酒案 涉案逾5000万

2021年01月05日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东佛山警方跨省侦破售假茅台酒案 涉案逾5000万

广东佛山警方跨省侦破售假茅台酒案涉案逾5000万

  执法人员现场查处制售假冒茅台酒。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图

  广东省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4日通报,该局日前联合佛山市公安局在贵州省仁怀市对涉嫌销售假冒“飞天”注册商标的茅台白酒案开展收网行动,行动中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等12人。

  此外,执法人员还捣毁制假加工窝点1个,查处销售假冒商标、空酒瓶和纸箱包材窝点2个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企业1家。

执法人员缴获的假冒茅台酒。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图

执法人员缴获的假冒茅台酒。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图

  据介绍,执法人员依法查扣假冒茅台酒厂(集团)有限公司的“世博会专供酒”“茅台内供酒”“飞天茅台”“遵义1935”等成品酒共1230瓶,半成品306瓶,低端白酒原液1000多斤,空瓶5000个,瓶盖11300个,假冒商标和标识21058张,压盖机1台,吹风枪2把,彩带和纸箱包材一大批。

  经公安机关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胡某某等人对其实施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初步统计,该团伙造假涉案金额高达5000万元以上。目前,王某某等10人被依法刑事拘留,2人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该案线索是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2020年年底酒类产品热销、市场供求关系紧张等情况摸排发现,2020年11月中旬首先查处了位于佛山市顺德区的某销售点后,迅速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并成立联合专案组顺藤摸瓜,进行全链条打击。(程景伟)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