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再安排再部署强调

全力以赴守好国门

2021年01月04日08:37  来源:云南日报
 

1月3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全面贯彻全省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分析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宗国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任军号、李玛琳出席。

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现场视频连线孟连县、勐海县、耿马县、腾冲市,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听取了出入境管控组、疫情防控组等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边境州(市)、县(市)要切实扛起属地责任,进一步完善优化防控预案,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力以赴守住边境、守好国门。

会议指出,各边境州(市)、县(市)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加强分工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持续强化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认真落实“五个管住”,筑牢人防、物防、技防立体化防控体系;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围绕“6个立即、1个及时”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对应急处置能力进行再评估,全面查找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方面的短板,做足准备、做实预案、补齐弱项。要加强疫情跟踪研判,及时调整防控方案,进一步做好人员准备、核酸检测能力提升等工作。(记者 李悦春)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