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美丽县城”颜值品质双提升

2021年01月04日08:35  来源:云南日报
 

记者近日从云南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自2019年腾冲市、安宁市等20个县(市)被命名为“云南省美丽县城”以来,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干净的环境已成为广大县城“标配”,宜居的公共服务设施更加普及,各具特色的县城风貌和文化正成为展示美丽云南的重要窗口,对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等方面的溢出效应和带动作用日益凸显。

各县(市)结合自身实际,针对县城环境中的突出问题,集中实施攻坚突破。截至2020年10月底,累计改造老旧小区3032个,新建垃圾中转站180座,新建垃圾分类设施23447个;各县(市)不断加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完善城市功能,提升承载能力。累计新增公共绿地1692.34万平方米、停车场642个、城市公园249个,拆违拆临1672.31万平方米,新增改造一批文旅设施、教育设施、医疗设施、农贸市场等;结合“园林县城”“卫生县城”等创建工作,挖掘历史文化、民族文化特色,提升县城文化品位,累计修缮历史建筑、历史街区、文化古迹1007处,特色化改造建筑外立面954.14万平方米,改造提升主题街区262个;各地启动智慧交通、智慧城管、智慧旅游等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着力补齐智慧建设短板,累计新建4G/5G基站和WiFi节点13.43万个,大部分县市已实现公立医院线上预约、线上挂号、线上缴费。(记者 段晓瑞)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