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志云张秀兰新年第一天走访看望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再接再厉持之以恒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04日14:52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再接再厉持之以恒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1日,新年第一天,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深入文山州部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点,走访看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向他们送去州委、州人民政府及全州各族人民的崇高敬意,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当天,童志云、张秀兰先后来到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州疾控中心、州人民医院感染科、文马高速公路文山南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点、马关县坡脚检查站,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值班值守人员,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向大家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正因为有你们冲在前面,保护全州人民的生命健康,我们才能够快乐的出行、正常的生产生活,你们是文山真正的功臣。”童志云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州上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特别是广大一线工作人员冲在前、干在前,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心血和汗水守护全州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我们一起努力,在新的一年,把责任担当好,把文山守护得更好,让文山发展得更好。”童志云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时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丝毫不能松懈,一刻也不能放松。

文山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持之以恒抓实抓细抓好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全面加大边境管控力度,严格落实“五个管住”措施,强化防控卡点管理,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行为,抓紧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入境人员相关管理要求,堵住所有可能引起疫情传播的漏洞,确保不出现输入和反弹。要全面提升应急准备能力,加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规范建设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规范处置流程。要加强宣传教育和督导问责工作,细化落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强化跟踪问效,千方百计,竭尽全力,严防死守,坚决打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阻击战。

玉荣、李献文等参加走访看望。(颜宏幸 李霄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