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

2021年01月04日08:57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

  2020年12月31日,大理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陈坚主持并讲话,杨国宗作工作部署。

  陈坚指出,通过全州上下的不懈努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但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陈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不折不扣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要强化系统推进,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境外和国内重点地区入州返州人员的排查管理,加大非法入境人员查处打击力度,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控。要强化运行调度,做到指挥体系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各项工作高效推进。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县市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社区网格化管理责任、个人和家庭自我防护责任,落实联防联控机制,构筑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要强化全局统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及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杨国宗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综合施策、严防死守,坚决打赢“外防输入”阻击战,把严防境外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抓好综合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境外入州返州人员管理服务,严格落实旅游活动防控措施,持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要常效常态、压实责任,全力打好“内防反弹”阻击战,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准备,抓好常态化监测预警,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抓实重点场所防控,强化基层网格管理,强化“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提升应急防控能力。

  靳汝柏、李琰、张尧贵、李苏、孙胜利、施双林出席会议,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朱蕾)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