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扫除阴霾夺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1500米冠军

2021年01月04日10: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武大靖扫除阴霾夺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1500米冠军

3日在天津开赛的2020-2021赛季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决出两枚金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一扫几天前全国锦标赛的阴霾,夺得男子1500米金牌,女子1500米冠军则被郭奕含收入囊中。

几天前同样在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中,武大靖参加了多项比赛,但都没能站上领奖台。憋着一股劲的武大靖在冠军赛首个比赛日表现出良好状态,先是在1500米半决赛中滑出2分11秒188的成绩,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一,随后在决赛中又一路领滑,最终以2分14秒631的成绩夺冠。

张添翼、朱祎玎分获男子1500米亚军和季军,成绩分别是2分16秒310和2分16秒348。

女子1500米决赛中,代表长春队出战的郭奕含在最后两圈起速,并稳稳领先至终点,以2分23秒421的成绩摘金。来自吉林市队的韩雨桐和内蒙古队的李靳宇分获二、三名。

4日,本次冠军赛将产生男子500米、女子500米、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3块金牌。(张泽伟)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