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波在昆检查节日期间相关工作时强调

让人民群众安全智慧出行安心舒心过节

2021年01月03日09:25  来源:云南日报
 

1月1日,云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予波在昆明检查元旦期间各项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班人员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保维稳、交通保障、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工作,让人民群众安全智慧出行、安心舒心过节。

王予波到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调研健康码扫码登记、体温检测、自助值机、安检通行、刷脸工程等工作,看望慰问值勤民警和工作人员,要求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游客退货中心服务点,他详细了解游客退货情况、服务流程,认真翻看游客留言,要求进一步完善和强化“30天无理由退货”机制,提升云南旅游形象,助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游客意见,深刻反思、充分吸纳,持续深入整治旅游市场秩序。他强调,机场是一个城市的“门户”,代表一个地方形象,要增强“窗口”意识,做好优质高效服务,全力防范排查化解安全风险,让旅客安全出行、智慧出行。

王予波到昆明火车站,了解运力保障、综合调度等情况,强调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安保维稳工作,强化优质文明服务,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加强规划引领,加大建设投资力度,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深入推进铁路“补网提速”,更好方便群众出行。在昆明铁路公安警务站,他强调要健全路地联勤联动机制,加强统一指挥,科学调度力量,织牢织密治安防线;要强化科技运用,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严打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王予波还到沃尔玛购物广场昆明国贸中心店,与商户和顾客交流,详细了解蔬菜、肉类、粮油、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和价格情况。他指出,市场保供是重要的民生工作,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做好市场保供工作更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物资储备调运,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商品种类丰富;要强化质量监管、价格监测,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质量优质放心、价格平稳公道,让群众放心购物、健康消费、舒心过节。

任军号参加检查。(记者 陈晓波)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