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通报当地一公司部分货品涉疫情况

2021年01月03日09:1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1月3日电 (程浩)1月2日,云南省大理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大理华星锦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部分货品涉疫的情况通报》(下称《通报》),显示上述企业送检的126份咽拭子标本和34份货品环境标本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有关部门已对涉疫仓库解封,要求该企业严格落实执行各项防疫措施。

根据此前消息,戴姆勒东北亚零部件贸易服务有限公司位于北京顺义区的零配件中心,在工作场所部分环境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部分零部件通过物流运送至大理华星锦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该企业位于大理市凤仪镇千户营村大理市丰赢汽车城。

《通报》中提到,2021年1月1日下午,大理市立即对涉疫企业货品开展排查处置,一是对丰赢汽车城入口进行临时封闭管控,对出口人员进行逐一登记管理;二是对涉疫货品所在仓库进行封控;三是对该企业员工126人采集咽拭子标本,对该企业环境及货品采集环境标本34份,于1日当晚送至大理州疾控中心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四是对涉疫货品及接触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经调查核实,涉疫货品共两批次,第一批次货品于2020年12月14日从北京物流发出,由成都中转昆明到达大理,现封存于企业小仓库;第二批次货品于2020年12月25日从北京直发快递到大理,现安装在送修车辆上,未出场。企业中共6人接触这两批次货品,包括仓库管理3人,装卸3人,目前6人均未出现任何不适,已隔离观察。

同时,大理市还对货品外包装、企业内部卫生间、工作台面等高频接触部位进行预防性消杀;对相关人员进行健康告知,要求其在核酸结果出来前不与家人接触,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