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陆良加强基干民兵备战训练

2021年01月01日11:1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曲靖陆良加强基干民兵备战训练。(张鹏俊 摄)

近日,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人武部组织基干民兵专业分队开展专业训练,以进一步提高民兵实战能力、更好地服务国防建设。

一大早,起床的军号声响起后,参训民兵快速反应,立即起床跑操、整理内务,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参训民兵在教官的统一指挥下,整齐划一地进行每个动作,教官亲自示范,细致讲解动作要领,纠正细微错误。

曲靖陆良加强基干民兵备战训练。(张鹏俊 摄)

模拟训练中,部队营区遭敌轰炸,导致道路受损,工程抢修分队车辆和医疗救护分队人员顶着浓烟急速前往受损路段,对遭受“敌机”轰炸的跑道弹坑进行修复、救治受伤人员。不到20分钟,道路创面就已修补完毕,受伤人员得到救治。

课堂上,参训民兵全神贯注听授课教官讲述技术要求等理论知识,并认真做好笔记。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参训民兵对训练课目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参训民兵表示,通过训练,丰富了阅历,增长了见识,从严从难的训练,增强了自身实战能力,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曲靖陆良加强基干民兵备战训练。(张鹏俊 摄)

此次训练突出“基地化训练、连队化管理、实战性运用”的指导思想,采取室内理论授课与室外训练操作相结合、研讨交流与观摩体会相结合、军事训练与政治教育相结合、练技能与练作风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充分利用了驻地场所的便利和部队训练的专业优势,对安全警戒、工程抢修、物资收发、通信保障和医疗救护、体能、射击拳等科目进行训练。

陆良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荆占军介绍,今年以来,陆良县人武部共计组织发动民兵一万余人次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森林火灾扑救、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帮助农民开展春耕复工复产等工作中,为夺取疫情防控和抢险救灾重大胜利作出应有贡献。此次基干民兵专业分队集训的圆满结束将进一步提高基干民兵能力素质和锤炼实战本领,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张鹏俊  杜政  梅江文 史延波)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