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11月 临沧乡村旅游收入达127亿元

2020年12月30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临沧12月30日电 (虎遵会)本网29日下午从云南省临沧市召开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乡村旅游座谈会上获悉,今年1至11月,临沧市乡村旅游接待人数为1390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达127亿元。

临沧市与大理州、保山市、普洱市相连,同属大滇西旅游环线西南环线生态度假旅游发展区。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李晋介绍,目前,临沧市正在全力建设“全省一流,国际国内知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李晋介绍,在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进程中,临沧市紧紧抓住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和“三张牌”建设等机遇,积极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聚焦“健康、乡村、秘境”主题,以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统筹旅游产业,围绕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发展方向,突出茶文化、佤文化、生态、气候、宜居、康养等优势资源,大力发展旅游城市综合体、田园综合体、“半山酒店”新兴旅游产品业态,形成茶马健康游、田园乡村游、佤乡秘境游三大核心产品,促进临沧乡村旅游、全域旅游发展。

“我们力争把旅游业培育成为临沧富民强市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着力把临沧建成最美丽的地方、云南省康养旅游胜地,国际国内知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李晋说,2019年,临沧乡村旅游接待人数25445万人次,同比增长25%,实现乡村旅游收入238亿元,同比增长32%。“今年,在严峻复杂的形势下,1-11月,全市乡村旅游接待人数仍为1390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达127亿元。”

李晋介绍,目前,临沧市正构建“一心两带三片八区”的产业布局。通过产业布局,不断创新发展模式,做足“生态”“茶旅”文章,建设一批“半山酒店”等新业态项目,从线路、产品和营销三个层面推进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把临沧建成国内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国际国内知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李晋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加大对“大美临沧,美在乡间;花开四季,香飘八方”这个乡村旅游品牌的宣传推介,使临沧的乡村旅游与其他地方的乡村旅游,有鲜明的辨识度,有独特的吸引力。

此外,还将加大发改、财政、文旅等部门的通力协作,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大旅游”观念,形成分工负责、相互配合、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形成大干乡村旅游的态势,不断完善乡村旅游发展行业规范,研究完善乡村旅游发展的政策措施,实施产业融合,项目捆绑,集中扶持,聚集增效,促进产业间互为发展的良性互动。

同时,抓住新基建建设机遇,加快推进全市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示范村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有效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通信、智能终端、信息资源整合等多种先进技术,促进全市乡村旅游向信息化、智能化、便捷化转变。未来,让游客能够在做足准备的情况下,不需要任何人帮助,就能游遍临沧。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