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常态长效推进创建 持续提升文明城市水平

2020年12月29日09:20  来源:曲靖日报
 
原标题:常态长效推进创建 持续提升文明城市水平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等领导为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谢晓东 摄

  12月28日,曲靖市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暨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总结创文工作,表扬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常态长效创建工作,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和水平,不断开创曲靖市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宣宇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政协主席朱德光出席会议并为曲靖“全国文明城市”揭牌。

  会议宣读了中央文明委表彰决定和市委、市政府表扬决定,并为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李文荣在会上指出,“全国文明城市”这块沉甸甸的奖牌来之不易,承载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凝聚着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汗水;这份荣誉属于全市人民,倾注着全市人民的心血和汗水,镌刻着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光荣和梦想,对曲靖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通过三年创文,极大改善了市容环境面貌,全面提升了城市品质形象,大幅提高了市民文明素质,广泛赢得了人民群众认可,有力助推了经济社会发展,全面锤炼了干部队伍作风。

  李文荣强调,荣誉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决摒弃“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错误思想,克服“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懈怠心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继续保持创建力度,持续提升文明城市水平,不断巩固创建成果,为人民带来更多实惠,让人民享有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紧盯“首年提质、次年跨越、三年蝉联”的目标,抓紧研究制订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实施意见、三年工作规划、2021年工作实施方案,学习借鉴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经验做法,提出针对性强的办法措施,在健全长效机制上实现新进展,在提升城市品质上取得新成效,在提高治理效能上迈出新步伐,在培育文明风尚上开创新局面,在弘扬“创文精神”上结出新硕果,以更高标准做好创文“后半篇文章”,以实际行动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张名片擦得越来越亮。

  李石松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坚持常抓不懈,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保持创建热情不减、力度不弱、标准不降,全面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城市文明”整体跃升。坚持常态长效,对标对表,对每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梳理、分解、细化,列出清单、压实责任、挂图作战,大力弘扬“创文精神”,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干劲,把后续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坚持整体谋划、系统推进,统筹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文明县城创建、“美丽县城”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推进文明创建从中心城市向县城延伸、向乡村拓展,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曲靖师范学院、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主要负责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有关负责人;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中央、省驻曲靖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麒麟区、沾益区、马龙区、曲靖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街道、社区负责人;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严帅)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