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加快推进“五网”基础设施建设

2020年12月28日08:56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翔区加快推进“五网”基础设施建设

“十三五”以来,临沧市临翔区坚持把抓项目、增投资作为稳增长的有力措施,着力推进“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综合交通取得历史性突破。机场高速公路于2017年12月18日建成通车,打破临沧无高速公路的历史;大临铁路进入全面扫尾,即将通车运营,实现临沧人民百年铁路梦想;玉临高速通车在即,临沧从此进入“高速时代”;临沧机场新航站楼投入使用,临双高速、临清高速、云临高速、澜沧江244界碑至临沧港四级航道等项目加快推进;公共停车场、火车站站前主干道等项目开工建设;东环线段道路建设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建成“美丽公路”379.5千米,县乡公路917千米,村组公路1218千米,建制村路面硬化率达100%。

水网建设迈向更高水平。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全面实施,鸭子塘水库如期竣工蓄水,大桥坡水库、龙浩坝水库、南汀河临翔段治理等项目加快推进;曼豪箐水库、南赛河小流域治理等项目开工建设;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平村澜沧江水资源综合利用、中心城区供水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农村饮水供水保证率达97%以上,自来水普及率达96%以上,城镇供水保证率达100%。

能源网构建发展加快。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有效实施,供电服务不断优化。建成3万千瓦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1座,1.7万千瓦村级光伏扶贫电站7座;110千伏忙东输变电工程、蚂蚁堆35千伏变电站等项目建成投入使用;铺设城市天然气主管网34千米,安装入户管道3万户。中缅天然气管道临翔支线、主城区充电柱规划等项目前期工作顺利推进。

物流网有新突破。建成1个区级服务中心、8个乡镇电商公共服务站、85个电商公共服务点,引进电商企业20户,电商综合服务企业1户,培育物流企业40户、快递公司16户,实现乡镇快递企业入驻全覆盖,荣获“全国电商百家县”荣誉称号。农产品批发交易市场主体完工投入使用,临沧火车站物流园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信息基础不断完善。4G网络实现自然村全覆盖,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深入实施,“一部手机办事通”“云南健康码”等有效运用,新一代电子政务OA系统上线运行。建成5G基站234个,智慧交通、医疗、教育、文旅、城市等多个行业领域取得新成就。(戴春富)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