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志愿服务联合会正式成立

2020年12月28日08:53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文山州志愿服务联合会正式成立

12月25日,文山州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文山举行。

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作出批示,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致贺信。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王毅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张仁茂、玉荣、刘锦超等出席。

童志云指出,近年来,全州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一件件小事、一个个善举传递温暖、传递爱心、传递感动,为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作出了积极贡献。

童志云要求,文山州志愿服务联合会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握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引领、联合、服务、促进的职责,统筹指导好全州志愿服务活动。全州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者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支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积极搭建平台,健全长效机制,广泛宣传典型人物和模范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推动志愿服务之路越走越宽广。

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坚守志愿服务一线的文山州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

王毅要求,州志愿服务联合会和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切实履职尽责,推动形成强大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给予更多支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和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文明单位要主动作为,在开展志愿服务、承担社会责任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文山州志愿服务联合会章程》等,选举产生了文山州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领导班子。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联合会成立大会暨文山城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众参与”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上,有关领导为文山州志愿服务联合会授牌、授旗,为10个州级专业志愿服务队授旗,全场2000余名志愿者共同宣誓。随后,各志愿服务队分别到志愿服务点开展示范服务及宣传。(侯佑琴)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