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丽江“醉美”百家客栈摄影大赛启动

2020年12月27日09:5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12月24日,发现丽江“醉美”百家客栈摄影大赛暨丽江“醉美”百家客栈评选活动在玉河广场正式开启。本次活动由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和丽江古城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指导,消费日报网和丽江大研古城客栈经营者协会共同主办,是丽江古城首个以客栈为主题的摄影大赛。

为了保障本次大赛的专业性和影响力,承办单位通过网络在全国范围内征集筛选了200名专业摄影师报名参赛,并特邀了25位知名摄影老师组成强大的指导阵容,助力选手拍出佳作。同时,由15位旅游大V对大赛进行全程播报,将丽江古城客栈之美放送给全国游客。

接下来的两日,200位参赛摄影师将在参评客栈中自由创作,随后将开启“丽江‘醉美’百家客栈评选”网络投票环节,大家可以给自己心中的“‘醉美’客栈”进行投票,究竟“醉美”殊荣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过去几年时间,丽江坚持文化引领、业态调整,推进古城特色小镇建设,实施了一批名人故居、纪念馆、文化院落、人文景观、民俗文化展示等项目,积极发展文创产业、打造文化地标,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反映和舆论反响。启动仪式上,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副局长木晟表示:“此次摄影大赛和客栈评选活动的举办,是文化艺术与旅游产业的一次全新碰撞与融合,为丽江古城的不断发展和升级提供了一个新契机。”

在不断提升文化浓度的同时,丽江古城也在努力彰显人文关怀。今年疫情期间,由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和丽江大研古城客栈经营者协会联合发起的“宿暖逆行者”活动,为近2万来丽旅游的援鄂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提供了免费的住宿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了暖心的丽江温度。

对于此次摄影大赛和客栈评选活动,丽江大研古城客栈经营者协会会长赵成表示:“通过摄影师的专业视角和创作,能够对丽江古城的客栈集群之美进行完美呈现,借助社交媒体的传播也将进一步推动丽江古城的旅游热度,让丽江古城成为常来常新的网红旅游地标。”(王鹏)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