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科协被评为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20年12月26日13:4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日前,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综合评估,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彰,云南省大理州科协获“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大理州各级科协组织以节日为契机,以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科普主力军的作用,组织联合有关部门,通过科普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多种活动方式,向广大农民、市民及青少年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增强了农民群众的致富本领,提高了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培养了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力地促进了大理州科学技术的普及应用。根据云南省科协、中国科普研究所公布的云南省公民科学素质调查结果显示,大理州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6.5%,高于全省6.16%的平均水平,处于夯实基础阶段,与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

“全国科普日”是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普活动,已连续举办16年,今年的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今年,大理州的“全国科普日”活动集中在9月份开展,整个活动围绕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学价值;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健康科普;聚焦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强科技志愿服务,彰显科技为民四个方面的内容,组织开展多元化、互动性强、公众参与度高的科普活动,将科普活动融入百姓生活,大力普及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展现科技进步对实现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作用,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张继彪)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