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

2020年12月25日14:43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州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八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

12月24日,文山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3次党组(扩大)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昌碧主持会议。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李洁、兰朝明、李云龙、陶开晖、张仁茂、段自勇出席。侯强、杨廷友列席。

就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州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徐昌碧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具体推进,把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位。二要结合人大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全会精神深入基层、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认真做好文山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编制专题审议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统筹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立法监督等工作。充分发挥机关作用,团结带领各级人大代表把“十四五”规划宏伟目标变成美好现实。三要聚焦工作目标,主动对标履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注重发挥人大优势,找准工作突破口,把省委、州委确定的大战略、大思路、大举措细化实化为人大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切实把省委、州委全会精神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省委、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徐昌碧要求,要认清当前形势,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服从省州党委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从严从实从紧防范疫情风险,坚决履行政治责任,体现好人大的责任担当。要深刻吸取教训,坚决杜绝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压实常态化责任,全力落实防控措施。(陆志芳)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