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努力成为新时代专业化高素质干部

2020年12月24日09:45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学习专业知识 强化实践锻炼努力成为新时代专业化高素质干部

  12月22日,玉溪市委书记王力到市委党校与第十七期青干班学员就“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年轻干部如何干”进行座谈交流。他强调,新发展阶段下,年轻干部要适应新要求新使命,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在干事创业中练就本领,推动玉溪高质量发展。

  青干班临时党支部汇报了学习培训及自我管理情况。8位学员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座谈主题畅谈学习感悟,结合市情和自身工作实际,直言工作中的问题困惑,围绕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要牢记职责、积极工作,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强化抓落实水平,争做政治强、懂经济、会管理的干部。

  王力认真倾听学员发言后指出,“十四五”时期玉溪正处在理念转变、动能转换、发展转型的紧要关头,有机遇、有挑战、有希望,需要有活力、有定力、有能力、有战力的干部。就如何提升干部专业素养,王力强调,常识是专业化的前提,基本的知识必须知晓,工作的原理必须掌握,党员的常识必须坚守。要具备广博且正确的基本知识,养成持续学习的习惯;知职责、知程序、知方法,把“分内之事”做到极致,树立强烈的规矩意识,依法用权、按程序办事,在实践中不断磨炼提升七种能力;时刻牢记对党忠诚,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光明正大、堂堂正正行使好手中的权力。

  王力强调,专业是成事的保障,要在学习专业知识、熟悉专业方法、涵养专业精神、强化专业训练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水平。以结构化学习、板块化梳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推动干部在研究状态下工作;懂得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不断丰富自身知识结构;秉承敬业精神、工匠精神深耕业务和专业;强化实践锻炼,在实践中检验和锤炼知识、思维、技能、方法,努力成为专业化高素质干部。

  王力强调,组织是干部的靠山,要强化组织培养培训,着力实施专业干部工程,面向玉溪“十四五”发展需要,培养专业干部。组织部门要全面识别干部,大力选用专业化干部,大胆使用知识型专业人才和学习型人才,把专业的人用在专业的岗位上;奔着问题抓培训,量体裁衣精准培训,培养一大批具有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的干部;时刻关注干部成长,坚持严管厚爱,持续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搭建好平台,建立科学评价机制,让干部在历练中不断提升能力,真正把干部的专业能力转化为生产力。青年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感恩组织、珍惜机会、履职尽责,有忠实的行动能力和分析策划、掌控能力,专注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工作落实。

  景绚、王志新等参加座谈。(姜彬 郑诗)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