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0年12月24日09:22  来源:曲靖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12月22日下午,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石松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2020年度第28次),传达学习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近期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党组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坚定发展信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做好经济工作“5个根本”的规律性认识,切实贯彻落实到经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8项重点任务,奋力完成好明年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十分重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科学谋划安排好明年经济工作,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统筹推进对内对外开放,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逐项查缺补漏、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学习、增强本领,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探索创新、主动担当作为,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市政府党组成员陈世禹、陆永昌、钟玉、刘本芳、李金林出席会议。(陈丽娟)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