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认定5条示范步行街

2020年12月23日08:35  来源:云南日报
 

12月21日,云南省商务厅认定昆明南屏步行街、昆明公园1903步行街、曲靖外滩文化旅游步行街、大理古城复兴路步行街、丽江祥和商业广场步行街为全省示范步行街,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据介绍,根据《云南省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方案》,省商务厅于2019年组织开展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经地方申请、验收评估,决定将完成改造提升任务的5条步行街确认为示范步行街。省商务厅负责人表示,相关单位要发挥好对全省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构建有利于步行街健康发展的政策环境,将步行街打造成促进消费升级的平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载体、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此次认定的5条示范步行街各具特色。南屏街是昆明市中心唯一一条商业步行街,今年7月,入选全国第二批步行街改造试点,昆明市五华区提出“千年滇韵七彩南屏”街区定位,计划将南屏街打造成为传承老昆明历史文化、赋能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的街区。昆明公园1903步行街致力于打造集文化艺术、娱乐生活、时尚潮流、环球美食、文创市集等为一体的生活方式聚合街区。曲靖外滩文化旅游步行街以“国家3A级景区+特色商业步行街”的模式,创造了丰富的消费业态。大理古城复兴路步行街定位与当地主要街道功能互补,共同组成古城的核心景观区。丽江祥和商业广场步行街定位为云南老字号品牌沉浸式体验文旅街区,包括老字号主题茶空间、特色餐饮、主题民宿等消费场景。(记者 韩成圆)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