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沙没沙空府确诊病例破千 疫情延及多地

2020年12月23日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泰国沙没沙空府确诊病例破千 疫情延及多地

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22日通报,该国新增42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除了14例境外输入病例外,新增本土病例均与沙没沙空府(龙仔厝府)一水产市场近日暴发的疫情有关。

本月17日,沙没沙空府一大型水产市场的一名摊贩被检出感染新冠病毒,此后当地确诊病例激增。该府22日表示,至今府内确诊病例已达1063例,其中约九成为外籍劳工。

该市场是泰国最大的鲜虾水产批发市场之一,许多外籍劳工受雇在此工作,而附近地区的许多摊贩及民众常会到该市场购货。这里发生疫情后,邻近沙没沙空的曼谷、北榄以及沙拉武里、巴吞他尼、碧武里、程逸、佛统等府均告“沦陷”,相继发现与该市场相关的确诊病例。

这一突发的大范围感染状况令泰国的疫情形势急转而下。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说,该市场仅固定客户就有1000多位,且分布在全国22个府,这些府都有疫情风险。

沙没沙空府在疫情暴发后已采取“封城”措施,并对市场及周边人员展开大规模排查检测,目前已检测了6000多人。曼谷市紧急推出10项加强防疫措施,该市与芭堤雅等地均宣布停办跨年庆祝活动。

为防范疫情大规模扩散,泰国总理巴育21日要求卫生部提前做好“封城”和“封国”预案,以便在必要时实施。

截至22日,泰国累计确诊病例5716例,其中治愈4078例,死亡60例,仍住院治疗1578例。(王国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