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风险提醒助力千户集团企业发展

2020年12月23日14:3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全面助力云南滇中新区千户集团企业发展,切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滇中新区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支持和服务大企业发展的职能作用,对千户集团企业推出“税收风险提醒服务”,让企业省心、放心,有力地激发了滇中核心经济的活力,助力千户集团企业稳步快速发展。

针对千户集团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税收内控难点问题,滇中新区税务部门创新服务理念,建立健全与企业的常态化沟通机制,通过面对面问需,积极开展精准帮扶,从政策宣传、优惠落实、风险提醒等各方面给千户集团企业提供内控建议,帮助企业及时规避税收风险。

“税务局推送的风险提醒让我们了解到转租的房屋不用单独申报房产税,为我们企业每年避免了数十万元的错误申报,真的很感谢这样的暖心服务。”滇中新区某机械制造公司财务蒋女士表示。

据悉,滇中新区税务部门还将千户集团企业账套数据和系统数据进行数据比对和模型筛查,形成企业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分析报告,通过风险提醒服务机制对企业进行提示提醒,帮助企业防范和降低涉税风险,进一步提升对大企业的服务水平。经统计,滇中新区税务部门今年以来共发出千户集团企业风险提示建议书68份,帮助企业排除风险点和改正风险问题278项,极大降低了企业的涉税风险,为企业今后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滇中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负责人表示,及时帮助千户集团企业排除涉税风险,准确高效地进行风险提醒,切实有效化解风险疑点,为企业发展解除后顾之忧,是作为税务部门不断提升纳税服务的应尽之责。

接下来,滇中新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探索税企合作共治税收风险的个性化服务措施和长效机制,促进税企共同进步。通过不断总结税收风险提醒工作经验,逐步完善税务风险分析模型,编制大企业税收风险内控建议,引导有条件的千户集团企业制定税务风险内控指标体系,完善企业税务风险内控制度,进一步构建和谐的征纳关系。(沈芳、朱勇明)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