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科协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23日09:5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张泽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杨艳摄

12月21日上午,云南省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张泽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是在云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即将与全国一道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制定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分析了云南省面临的发展环境,清晰展望了2035年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为下一步云南省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

云南省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杨艳摄

会议强调,云南省科协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组织中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科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坚持“学术、科普、智库”三轮驱动,“学术交流高端化、科学普及大众化、创新服务精准化、人才举荐有效化、决策咨询科学化”一体推进,提升政治引领高度,在团结服务科技工作者上担当作为;提升科普工作热度,在加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上精准发力;提升学术交流广度,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上体现力量;提升科技服务亮度,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作用;提升人才服务精度,在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上彰显特色;提升“科技工作者之家”温度,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创新争先。努力开创云南省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创新争先、建功立业。(裴蕾)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