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为服务和融入玉溪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2020年12月23日09:19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为服务和融入玉溪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12月22日,玉溪师范学院报告厅座无虚席,“共筑中国梦·同绘彩云南”云南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在这里举行。市委书记王力应邀为450余名高校师生代表作题为“同时代齐奋进、与玉溪共成长”的形势政策报告。他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提高站位,树立战略思维,担当奋进,为服务和融入玉溪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王力从国家蓝图、云南方位、玉溪愿景三个维度深刻系统讲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审议通过的《建议》系统构建了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四梁八柱,展望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是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是引领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重要纲领性文件。

  王力向与会师生深入阐释了“十四五”时期玉溪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他说,玉溪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以辩证思维深入分析研究,找准新发展格局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挖掘战略节点性、生态宜居性、开放创新性、产业体系较完备性等发展潜力,过好“人、城、产”三道坎,用好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战略抓手,真正把“两区一高地”定位落到实处。

  “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玉溪有行动,奋进正当时。”王力说,玉溪师院与玉溪共生共荣,站在新发展阶段的新起点,理应传承历史、分享机遇、共创未来。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鼎力支持师院发展,希望师院牢记政治方向,立德树人、服务地方,发挥好产城融合、科教成果转化应用、玉溪发展高端智库等方面作用,努力建设成为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希望教师铸师魂、立师德、提师能、献师爱,教育学生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眼光看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当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希望青年学生培养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历史思维、底线思维、法治思维能力,志存高远、信念坚定,勤奋学习、不负韶华,求真务实、豁达乐观,修身养性、德才兼备,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中,勇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生力军,在玉溪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实现青春梦想。

  玉溪师院党委书记张学武主持报告会,市领导景绚、杨兴荣、王志新参加。(姜彬 郑诗)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