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总统同意解散众议院并宣布选举日期

2020年12月21日08: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尼泊尔总统同意解散众议院并宣布选举日期

尼泊尔总统班达里20日下午表示,同意政府关于解散众议院的提议,并宣布将于2021年4月30日和5月10日举行众议院选举。

当天上午,尼总理奥利紧急召开政府内阁会议,决定向班达里提议解散众议院,提前进行众议院选举。

有政府内部人士表示,奥利认为执政党党内干预严重,导致工作难度加大,希望通过新的选举让人民重新做出选择。

奥利是尼最大政党、执政的尼泊尔共产党的主席。尼泊尔共产党由奥利领导的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和前总理普拉昌达领导的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于2018年5月正式合并而成。据尼泊尔媒体报道,最近,党内两大阵营争斗加剧。

在奥利提出解散众议院的提议后,普拉昌达阵营的7名政府部长宣布辞职,表示抗议。最大反对党尼泊尔大会党等政党也表示强烈反对。尼泊尔舆论认为,尼最高法院有可能进行干预。

尼泊尔众议院任期五年,于2017年11月和12月分两次选举产生,共有275席。其中,合并前的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和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拥有近三分之二席位,合并后成为议会最大政党。(记者周盛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