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之母去世 马哈蒂尔参加葬礼送慰问

2020年12月20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之母去世 马哈蒂尔参加葬礼送慰问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之母拉哈诺阿18日去世。马政府于19日为其举行葬礼。拉哈诺阿的丈夫拉扎克在马来西亚总理任内于1974年访问北京,与时任中国总理的周恩来签署两国建交协议。

拉哈诺阿生于1933年,享年87岁。她和其姐分别嫁给马来西亚第二任总理拉扎克及第三任总理侯赛因·奥恩。她们的父亲是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巫统)元老,曾任马来西亚独立后国会下议院首任议长。拉扎克还曾在其总理任内大力提拔马哈蒂尔。

马哈蒂尔当日携妻儿参与葬礼。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这对政坛对手其间进行了多年来罕见的交流互动。纳吉布也在其社交媒体上发布两人交谈的照片。

在纳吉布总理任内,马哈蒂尔和其发生歧见,并最终退出巫统。2018年,马哈蒂尔和另一位长年政治对手安瓦尔合作击败纳吉布,创下马来西亚政党轮替历史。

在马哈蒂尔2018年再度出任总理后,纳吉布因贪腐等罪名被起诉,目前其所涉案件还在审理中。即使在今年2月下野后,马哈蒂尔对纳吉布依然“火力不减”,多次表态绝不会与在巫统内仍具一定实力的纳吉布合作。

马来西亚国家最高元首阿卜杜拉、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和朝野各政党领袖都向拉哈诺阿去世表示哀悼。在本月17日,纳吉布还曾在社交媒体发文,感谢最高元首和穆希丁、安瓦尔当日至医院探望其母。穆希丁和安瓦尔都曾和纳吉布同朝为官,也都有在政坛交手过招的经历。(陈悦)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