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考船“实验6”号正式投入使用

2020年12月19日09:0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考船“实验6”号正式投入使用

  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学考察船“实验6”号18日在广州举行交船暨入列仪式。“实验6”号的投入使用,填补了目前国内中型地球物理综合科学考察船的空白。

  “今天交付的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学考察船具备全球航行和全天候观测能力,技术水平和考察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伟说。

  海洋科学考察船是人类认知海洋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探测与研究海洋最重要和最有效的平台、基本工具与载体,在现代海洋观测体系中具有不可取代的作用。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表示,“实验6”号科考船的交付入列,将提升我国对南海岛礁区与深远海及大洋的探测和基础数据获取能力,为南海及其岛礁国土安全、环境安全、生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为服务国家在新时期经略南海、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提供有力的科技平台支撑。

  据介绍,“实验6”号船长90.6米,型宽17米,最大航速超过17节。该项目总投资超过5亿元,于2018年11月16日正式开工建造。(张怡晟)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