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代表委员为云南法检两院工作建言献策

2020年12月18日08:4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座谈会现场。摄影:顾颖

12月15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在曲靖召开征询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邀请驻曲靖的部分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参加座谈。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曲靖市政协主席朱德光,曲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朱兴友主持。

座谈会上,侯建军、王光辉分别向代表委员们通报了2020年云南省两院工作取得的成绩,查找和分析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提出了下步工作思路,并向代表委员们征询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省两院工作通报后,与会代表委员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省两院在司法为民、扫黑除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围绕审判工作、法律监督工作、基层基础建设、队伍建设、法治宣传等方面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发言后,省两院领导就如何落实代表委员所提意见建议进行了表态发言。省两院领导表示,将虚心接受所征询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深入研究,以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为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审判工作和法律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确保“十四五”时期审判工作与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切实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服务“十四五”时期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黄留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