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耿马法院边境巡回审结一起跨境犯罪案件

2020年12月18日16:0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耿马12月18日电 12月18日,云南省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在孟定镇尖坪村巡回开庭,公开审理被告人段某某等七人涉嫌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一案,并当庭宣判。此次巡回开庭,耿马法院邀请孟定镇沿边小康村300余名群众和村组干部参与现场旁听。

该案经法院审理查明,4月18日,被告人陈某怀联系被告人段某某,让其将李某某等6人运送到缅甸。4月21日,段某某通过层层联系,邀约到被告人杨某龙、周某栋、杨某平、闫某磊、陈某良5人,侥幸地通过绕关卡、走山路、避检查的方式,欲组织、运送29人偷越国(边)境,与此同时,在得知偷渡到缅甸老街的吴某等三人欲返回国内的信息时,段某某还组织其以偷渡方式回到国内,后在偷渡过程中被疫情防控堵卡点工作人员及时发现而落网。

耿马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段某某的行为构成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被告人陈某怀构成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被告人陈某良、杨某龙、周某栋、闫某磊、杨某平构成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根据七人犯罪事实及罪行、犯罪中的地位、情节及社会危害性,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分别判处陈某怀、段某某、杨某龙、周某栋、杨某平、闫某磊、陈某良七人七年至二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及人民币11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罚金;并将作案工具、违法所得依法予以没收。(李发兴、李昱)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