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松: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20年12月17日08:59  来源:曲靖日报
 
原标题:务实奋进 再接再厉 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2月15日下午,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专题调研曲靖经开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合力破解发展瓶颈,加快项目推进步伐,为更多产业项目落地见效创造条件,推动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在今麦郎饮品及方便面曲靖生产基地项目现场,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在抢抓工程进度。“影响施工建设的问题要第一时间解决,保障重点项目早日投产达效。”李石松在施工现场对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在听取项目进展和存在问题情况汇报后,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企业要抢抓黄金施工期,在确保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尽快投产达产。

  在调研座谈会上,李石松围绕供水、供地、资金保障等方面,与市、区领导干部深入讨论和共同研究解决问题。他指出,近年来,曲靖经开区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在推进招商引资、产业项目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但与时不我待的发展形势,与高质量的发展要求,与周边地区发展速度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当前经开区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全区干部要坚定信心决心,再接再厉,工作再具体、效率再提升、能力再加强、作风再务实,狠抓要素保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石松要求,要对重点产业再梳理、再研究,借助外智外脑,对硅光伏、新能源电池材料等重点产业实行“一个产业一个智囊专班”,再细化研究发展形势、聚焦发展方向、延伸产业链条。要统筹探索推进劳动密集型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聚焦细分产业精准发力。要挖掘潜力,盘清可利用土地资源,下决心盘活闲置、低效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要加强与省级部门对接,争取专项债等更多政策的支持,市级将全力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合力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杨蔚玲,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曲靖经开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严帅)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