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收缴人数突破10万人

2020年12月16日09:06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翔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收缴人数突破10万人

今年以来,临沧市临翔区紧紧围绕“兜底线、保民生”的工作要求,各级联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0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收缴工作,全区缴费人数突破10万人。

各级经办机构不断强化缴费宣传,向缴费人员宣讲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的好处,帮助参保居民算清“长远账”“明白账”,鼓励广大城乡居民早参保、勤续保、多缴费、长缴费,尽可能增加个人账户积累额。同时,人社、税务、合作银行、财政等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及时反馈参保、数据推送、缴费等各环节出现的问题,并及时处理,确保缴费渠道畅通。

充分运用“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成果,认真排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适龄、适策未参保人员,并采集信息数据,动员其尽快参保缴费,做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应发尽发。同时积极引导经济条件好的参保人选择高档次缴费,鼓励其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完善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规范操作流程,真正做到服务标准化、操作人性化、程序规范化。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社保服务大厅专门开设咨询窗口,随时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对参保群众的参保申请做到即时受理、迅速办理,并根据不同群众的经济承受能力,指导他们合理选择参保缴费档次,以积极的态度、热忱的服务、高效的工作赢得参保群众的信任和理解。

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目前,该区共收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109362人,收取保费1593.51万元。(周仓荣)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