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松:坚持用系统思维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16日09:01  来源:曲靖日报
 
原标题:坚持用系统思维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12月14日下午,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李石松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全体会议,听取并审议市政工程项目规划方案、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项目选址方案等事宜。

会上,李石松认真听取项目方案汇报,就进一步完善方案进行深入讨论,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他强调,城市项目事关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系统谋划,秉持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的发展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类项目建设。市政工程项目要坚持规划统筹,立足现实需求,科学规划城市路网,严控建设成本,确保项目规划建设符合片区规划要求。要理清山水脉络,把山系水系作为城市发展的基础,开展专项梳理,让好山好水更好地融入城市建设。要打造生态绿廊,结合中心城市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合理布局绿化带、搭配绿化树种,打造多层次、多结构、有特色的城市绿化景观。要在遵循植物适生性的基础上,听取有实践经验专家的意见,科学编制城市绿化植物目录。要强化精细管理,更加突出实用性,进一步明确非机动车道、慢行系统、路灯、路牌等建设规范标准,更好地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

李石松强调,曲靖医专新校区建设要坚持整体设计风格与重点建筑设计相协调,立足现实需要,优化功能布局,预留发展空间,分期分步建设,着力打造一流的校园环境。市开发投资集团要统筹医专新校区建设与盘活老校区资源的关系,积极开展市场化、社会化合作。房地产项目要优化公共服务配套,提升设计水平,保证视廊通透,打造高品质项目。要把拆迁安置问题作为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优先统筹、优先保障、优先解决,认真梳理征地拆迁历史遗留问题,盘清底数,抓紧研究解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副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刘本芳,市政府秘书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副主任李金林,麒麟区、沾益区、马龙区、曲靖经开区以及市直有关单位、市规委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陈丽娟)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