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科学谋划“十四五” 迅速高位强力启动明年工作

2020年12月15日09:29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无缝对接“十三五” 科学谋划“十四五” 迅速高位强力启动明年工作

12月13日下午,临沧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努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新提升,无缝对接“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全力以赴推动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

市委书记杨浩东主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倡导苦干实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激励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各级宣传部门要宣传好劳模先进事迹、崇高精神,让尊重劳模、敬爱劳模、学习劳模蔚然成风,让“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深入人心,凝聚起推动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主阵地和桥梁纽带作用,健全完善各级劳模动态管理、帮扶慰问、生活保障等机制,不断增强广大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会议强调,当前临沧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符合省委全会精神要求,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在“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乡村振兴、城镇规划建设、综合交通和新基建、辐射中心和对缅开放、新型工业化、党的建设等七大方面有新提升。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云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学习考察的精神,紧密结合临沧实际,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三张牌”要求,切实把临沧的绿水青山转化为老百姓的金山银山,努力把浙江的先进理念和成功实践转化为推动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际成果。

会议要求,当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重点抓好几项工作:一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切实抓好边境疫情防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二要开足马力、全力冲刺,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三要无缝对接“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迅速高位强力启动明年工作,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字学林)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