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委审计委员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0年12月15日09:24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充分发挥审计作用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2月14日,玉溪市委审计委员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会议强调,紧紧围绕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审计作用,压实责任,深化问题整改落实,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玉溪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德华,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孟凡兵出席。

  会议强调,深化认识,自觉把审计工作放到“十四五”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明确新时期审计工作“经济卫士”“执政卫士”双重定位,持续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及市域治理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着眼完善和发展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努力构建全市“审计一盘棋”格局;加强监督,促进全市各级各部门依法依规履职;及时查找、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堵塞制度漏洞,有针对性提出审计建议,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着力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找题目、做文章,做到应审必审、凡审必严;坚定不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加大民生资金项目审计力度,常态化做好“经济体检”,实施好审计“全覆盖”,充分发挥审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提高站位,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制,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深化问题整改落实,实现审计资源和成果利用最大化;完善审计整改监督制度,确保发现问题全部清零;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化培训和实战锻炼为手段,强化自我监督,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通、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

  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会议。(姜彬 郑诗)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