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保亭热带雨林山地户外极限运动暨乡村民宿线路体验活动举行

【查看原图】

人民网保亭12月14日电(王硕、孟凡盛、李浩蓉)12月12日——13日,“2020年保亭热带雨林山地户外极限运动暨乡村民宿线路体验推介会”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毛感乡南春村举行。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毛感乡旅游资源丰富,境内分布热带雨林,同时拥有中国最南长达23公里溶洞——仙龙溶洞以及面积最大的热带喀斯特地貌——仙安石林,毛拉洞水库风景区,还有众多雨林奇观、热带飞瀑、雨林沟谷、农产品采摘基地等旅游资源。

保亭美景

本次活动依托保亭丰富旅游资源,设计了乡村民宿体验、山地户外线路体验、黎苗文化习俗体验、户外露营等四个部分活动,邀请主流媒体、户外极限运动爱好者深入体验保亭乡村旅游产品。

活动首日,两百多名户外运动俱乐部爱好者沿着山地户外线路,体验了雨林探险、自然岩壁攀岩、溶洞探秘山地越野骑行等项目。

完成户外探险的爱好者们齐聚毛感乡南春村,体验民族特色体育项目、黎族织锦等民俗项目,品尝黎家特色米酒,出席黎族长桌欢迎宴,感受保亭少数民族文化风情。现场热闹非凡。

在毛感乡南春村村委会大院,完成了户外体验线路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受到村民热情欢迎,村民们身着黎锦向来客敬酒致意。

“以前也到过黎村,但这么热闹的场面还是第一次见”,来自海口的王先生说,“光是欢迎仪式就能感受到热情!”

毛感乡南春村少数民族村民用特色糯米酒欢迎八方来客

图为活动参与者体验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拉乌龟”。参与者各执红绸,以匍匐的姿势相背拔河,考验参与者的耐力与爆发力。

“从来没玩过类似的项目,看起来简单,但实际玩起来特别有难度”,今年二十出头的户外运动爱好者符先生说,看起来有趣传统的体育项目也让他玩出一身汗。

黎族阿姐现场织锦,吸引游客驻足观看。

传统体育项目顶棒

苗族传统体育项目射弩

当晚,省内外多家媒体组成的采风团入住当地独具特色的乡村民宿。融合传统与现代的民宿吸引了采风团成员,他们纷纷表示,这里宜居宜玩宜养生。

凸显民族风情的毛感乡南春村的“果果的家民宿”

怡身怡心的响水镇“合口书苑康养民宿”

“合口书苑康养民宿”丰富的藏书资源吸引游客阅读

充满热带雨林特色的“雅布伦山庄”

充满热带雨林特色的“雅布伦山庄”

“今天的推介会已经揭开了户外运动产业的神秘面纱,这个产业很快会在毛感乡启动,然后以点带线带面,将成为保亭的旅游亮点。”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吴垚垚告诉记者,未来保亭将建设以户外运动产业为核心的旅游文化产业园,推动户外运动产业尽快在保亭落地。

据悉,此次保亭山地户外乡村游线路的规划,突出了保亭特有的旅游资源,以热带雨林、石林溶洞、针状石林、雨林沟谷、黎苗民俗等为主要体验内容,深入挖掘户外运动与乡村旅游相结合的各式旅游项目,丰富了旅游产品类型,推广保亭全域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形象。

本次推介会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毛感乡人民政府、海南新八达文体产业有限公司、人民网海南频道承办,海南省登山协会、海南省内各户外运动俱乐部协办。

(以上图片由摄影师贾小英、王实、林言、吴忠、王聪拍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12月14日15:53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