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二”相约文山广南 观拳赛逛特产 

2020年12月10日15:5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随着“双十二”的到来,文山广南这个原本宁静的小城将彻底点燃激情。“句町拳王”“一带一路”国际金腰带暨“自强诚信感恩”扶贫公益答谢赛、“十壶啤酒”狂欢节暨(京东)中国特产·句町高原特产展销会、“句町桐乐府”才艺大赛,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活动,将为这座历史悠久的“句町古城”带来新的活力。

观搏击争霸赛 “铁姑娘”严启慧家乡献艺

广南除了历史悠久,还是全国久负盛名的“武术之乡”。这里是“铁姑娘”严启慧的家乡,作为国内最为顶尖的搏击女子选手,严启慧将在12月12日晚登上广南民族体育场的擂台,在家乡父老面前接受国际选手的挑战。

严启慧是洲际金腰带获得者,是继世界拳王熊朝忠之后,文山诞生的又一位世界级选手。在家乡父老面前先上一场精彩的比赛,严启慧早已做好了准备,这也是2020“句町拳王”一带一路国际金腰带暨“自强诚信感恩”扶贫公益答谢赛的重头戏。除了严启慧外,另一位广南本土选手陆正勇也将登场亮相。两位广南选手最终战绩如何,无疑牵动着每一个广南人的心。

这是广南第3次举办拳王争霸赛。2020年11月13日,广南县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退出贫困县,这场拳王争霸赛被命名为“2020‘句町拳王’“一带一路”国际金腰带暨‘自强诚信感恩’扶贫公益答谢赛”就显得更加有意义。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的全部门票收入,将继续用于广南的脱贫攻坚工作。

“句町桐乐府”才艺大赛 有才艺你就来

广南是人口大县,境内居住着11种民族,因句町古国而使得广南历史悠久、民族风情浓郁,文化厚重。为挖掘广南文艺人才,培育广南本土文化、提升广南形象,12日开幕的“句町桐乐府”才艺大赛,将通过专家评委和现场人气指数综合评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奖励。

目前各项活动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迎宾的美酒已准备好,12月12日相约广南,期待你一起燃爆激情!(杨杰)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