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融创文旅城二期建设启动 

助力形成“三心联动”发展格局

2020年12月09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融创文旅城二期奠基仪式。摄影:李衍贺

自古以来,一座城市的繁华往往与水有关。草海作为五百里滇池的入海口之一,水在这里汇聚,文化在这里交融……作为滇池与春城昆明关键的连接口,这里是昆明会客的窗口,是名副其实的“城市会客厅”。

从2005年起,昆明市草海历经3个版本的调整。2015年发布的《昆明市西山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草海片区将以商务办公、商业金融、居住用地、绿地及临草海湿地功能为主,形成草海片区区级服务中心,强调建筑与景观结合。

昆明融创文旅城位于滇池畔西山下,深入挖掘云南文化旅游资源内涵。片区坐拥3500亩繁华山海秘境,以云南少数民族文化为内核,汇聚了两大世界乐园(雪世界、海世界)、滇池后海商业街、星级酒店群、约千亩湿地公园、“生态+教育”“生态+医疗”等多种复合业态,目前均已开业。

昆明融创文旅城全景   摄影:方西

在此基础上打造的昆明融创文旅城二期,将按照国际标准,给昆明带来完善配套、美好生活、舒适与满意的居住体验。该项目将协同已经开业运营的滇池后海景区进行整体打造,打造超级之城,一生之城。

昆明融创文旅城二期紧紧围绕片区“文旅核心、会议会展核心、医疗康养核心”的规划愿景,助力形成“三心联动”的发展格局,提升片区人文教育、康养医疗、会议会展、旅游等产业板块的国际知名度和吸引力。依托项目扩容之力,助力昆明美好城市建设、焕新城市印象,推动旅游新格局的形成。

据悉,融创文旅拥有近30个大型文旅项目,自持800万余平米,昆明融创文旅城的开业运营,为春城昆明打造“世界旅居目的地”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符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