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观公园楼外楼3个月后焕新亮相

2020年12月09日08:48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大观公园楼外楼3个月后焕新亮相

  从本月开始,昆明市大观公园楼外楼区域开始提升改造。本次提升改造涉及水环境整治、曲桥桥面拓宽和基础设施维修等,3个月后将带给市民和游客焕然一新的楼外楼景观。

  近日,记者在大观公园看到,目前该公园已经对楼外楼区域进行了封闭或半封闭管理,游客行经此处需要绕行。公园也在楼外楼附近张贴了提示信息,引导游客及时避开施工区域。对此,大观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观公园楼外楼区域景观提升将持续至明年2月28日,期间会给游客通行带来不便,希望游客多理解。

  大观公园作为昆明市最受游客欢迎的公园之一,此次楼外楼区域的提升,是整个大观楼景区连片及水环境治理整体提升的项目之一。涉及项目包括新增月季园、楼外楼片区提升改造、新增片区增设围栏、出入口及门禁系统升级和基础设施提升等。

  其中,曲桥是游客游览大观公园从近华浦区域行至公园西区的游路之一。曲桥,顾名思义,曲折蜿蜒,行经此处颇有园林艺术的趣味,尤其是观鸥季,到曲桥戏鸥格外受游客青睐。但是,由于曲桥较窄,桥面显得很拥挤,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因此在此次景观提升中,大观公园将把曲桥桥面拓宽,同时进行楼外楼片区仿古建筑群修复和场地铺装改造。

  此外,公园还将完成大观楼景区连片及水环境治理整体提升,新增月季园,并对园路及广场进行绿化栽植、河岸水景打造,建设水中木栈桥和亲水木平台。同时,对新增片区围栏、出入口及门禁系统进行升级,对相应片区游路及木栈道进行修复,并将改建2座旅游厕所,新建排水工程和生态停车场等,亮相后将带给市民和游客全新的游园体验。(廖晶蓉)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