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49个村庄拟入选云南年度美丽村庄

2020年12月09日08:43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49个村庄拟入选云南年度美丽村庄

  近日,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云南省2020年度美丽村庄建议名单的公示》,云南1017个村庄拟入选(省级97个、州市级443个、县级477个)。其中,昆明市有49个村庄拟入选。

  昆明市7个村拟入选省级美丽村庄,其中行政村6个:东川区汤丹镇洒海村、禄劝县中屏镇中屏村、石林县鹿阜街道阿乌村、晋宁区二街镇鲁黑村、安宁市八街街道凤仪村、西山区西山景区乡猫猫箐村;自然村1个:为西山区碧鸡街道西华社区西华街村。

  昆明市18个村拟入选州市级美丽村庄,其中行政村14个:宜良县狗街镇马军社区、宜良县九乡彝族回族乡德马社区、东川区碧谷街道李子沟村、东川区阿旺镇岩头村、石林县西街口镇芭茅村、石林县石林街道占屯村、五华区西翥街道东村、西山区碧鸡街道龙门社区、西山区海口街道镇中平村、呈贡区吴家营街道段家营社区、安宁市八街街道摩所营村、寻甸县羊街镇清水沟村、晋宁区上蒜镇宝兴村、晋宁区晋城镇三合村;自然村4个:宜良县南羊街道南羊街社区樊官营、寻甸县倘甸镇新华村委会邓家村、晋宁区昆阳街道旧寨村石牌村、嵩明县小街镇保旺村大保旺。

  昆明市24个村拟入选县级美丽村庄,其中行政村19个:安宁市禄脿街道艾家营村、安宁市县街街道雁塔村、呈贡区马金铺街道秋木箐社区、东川区乌龙镇坝塘村、东川区阿旺镇大石头村、东川区铜都街道梨坪村、晋宁区二街镇响水村、晋宁区晋城镇孙家坝村、晋宁区六街镇新寨村、晋宁区双河彝族乡核桃园村、禄劝县团街镇龙海村、盘龙区松华街道团结社区、五华区西翥街道瓦恭社区、石林县板桥街道叠水村、石林县西街口镇新木凹村、石林县长湖镇维则村、嵩明县牛栏江镇河西村、寻甸县倘甸镇碑庄村、寻甸县倘甸镇鲁嘎村;自然村5个:富民县赤鹫镇平地村委会平地村、盘龙区滇源街道前所村腰站村、嵩明县小街镇哈前村扯米庄村民小组、西山区碧鸡街道富善社区晖湾村、宜良县匡远街道温泉社区高桥村。(李丹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